lucky法事讚

*若無法以瀏覽器開啟pdf檔,請於Download圖樣上按滑鼠右鍵,選"另存目標""鏈結另存新檔"即可。

作者

年代

著作

說明

格式

下載

 

善導大師

 

 

約西元613-681

 

《轉經行道願往生淨土法事讚》二卷

 

略稱《法事讚》,是為施主及眾生所做的法事。因是短時修行,所以屬於「臨時行法」。 上卷,為施主眾生奉請三寶:諸佛菩薩、諸法、聖眾,來入道場,及懺悔之行儀。 下卷,轉讀《阿彌陀經》、行道之行儀。

 

 

 pdf

 

sutra23

 

title_icon簡介法事讚:

《轉經行道願往生淨土法事讚》(或安樂行道願往生淨土法事讚,略稱 法事讚),共2卷

《法事讚》是為施主及眾生所做的法事。因是短時修行,所以屬於「臨時行法」。

上卷,為施主眾生奉請三寶:諸佛菩薩、諸法、聖眾,來入道場,及懺悔之行儀。

下卷,轉讀《阿彌陀經》、行道之行儀。

轉經即為讀經之意;行道即是繞佛。儀軌次第分別為: 奉請偈、啟白、召請、三禮、表白、讚文、行道讚梵偈、讚文、七周行道、懺悔、發願等。本讚乃依般舟三昧之法而明示轉經行道之儀軌,是五正行中之「讀誦」與「讚歎供養」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  

show bar
butto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