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ucky網站發起序:

世道日壞,眾苦逼迫,雖有佛陀教法,然時節緊迫,三藏千經萬論,從何下手? 若不能契理契機,而囫圇吞棗,以理即佛身自比究竟佛,強記強學漫無次第,恐怕學佛不成反墮歧途。

 

淨土祖師教導我們淨土學人「學解要廣,行門要專」,二諦總持,三學增上,佛陀經典不可偏廢。然淨土「持名念佛法門」如一頓教玄門,緣起念佛,則可下修五戒十善,上修出世聖賢道,亦可以淨土教理通透諸法,橫遍十方,豎窮三際。因此,一旦聞得六字洪名,無論販夫走卒愚劣凡夫,或是德行齊備上品人,皆當「我無選擇,都攝六根,淨念相繼」,深信彌陀「一一光明遍照十方世界,念佛眾生攝取不捨」,即是所謂「一入一切入」之至圓至頓妙法。

 

持名念佛可直通成佛之道,而成正等覺是為救渡娑婆眾苦,實為菩薩道之特殊法門,是大乘佛教至悲至願的頓教法,易在人人可持,難在深信難生。故《佛說阿彌陀經》云:「不可以少善根福德因緣,得生彼國」,應知「深信起行」乃是大「善根福德因緣」。

 

地球環境日益嚴峻,極端氣候,人倫逆常,世界動亂迭生不息;願得安養寧靜者,彌陀開此西方淨土慈悲門。末學自認凡夫,學佛數十年,無法「心生淨土」,更遑論教人「心淨以淨國土」之法;修禪覓無證悟師,幸因阿彌陀佛大慈悲願,遇此持名念佛一法,如千年暗室,一燈自明,自知已在阿彌陀佛恩典中。一念菩提將此單純有力的法門廣傳娑婆,文筆雖拙,但信根猛利,一刀擊碎「黑雲壓城城欲摧,烏雲密佈人心惶」心無所退。

 

撰寫此善導淨土網站已逾一年,過程諸多考驗干擾,但以願心為良藥,治我鞭杖捶拷身心瘡,一心銜枚案前,化數位零壹為法勅,為眾生與彌陀建橋樑。其間父母為疾所苦,內心煎迫之餘決不為諸行所轉,祈以大孝報親恩,暫捨諸緣凝心撰寫此網站,並祈請恩師指導勘正內容,以嚴謹態度立文字。

 

末學至誠向彌陀、恩師懺悔,並發願回向,祈願上報四重恩,下濟三塗苦,見聞網頁者,身心清淨,菩提心起,生西方國。也祈願眾生、末學師長、父母、家人,乘託佛力,皆平安吉祥、身心安樂、預知時至、得生淨土。

南無阿彌陀佛!

釋悟寧 合十

sign

西元2016.7.20 /佛曆2560年

 

 

   
連絡我們
 

show bar
button